高校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高校速递>>正文
 
华北理工大学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事迹报告会
2022-05-20 15:01  

5月12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事迹报告会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福成、郭立稳、杨玉桢、王书桓、李昌存、赵彦刚、张秀军出席大会。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领导、团干部、师生代表在各分会场线上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郭立稳主持。

校长张福成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既是对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最好庆祝,更是新时代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最新要求。张福成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围绕国家大事、社会需求、群众期盼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显著成效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河北省、唐山市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他强调,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践行北京冬奥精神,切实增强本领、汇聚团结奋进的力量。要发扬志愿精神,切实增强奉献精神、凝聚文明向善的力量。

郭立稳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大力选树优秀志愿者典型,努力打造政治可靠、能力过硬、服务暖心、勇于担当的志愿者队伍,同时要立足继承和发扬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的光荣传统和良好经验,加强经验凝练与工作研究的紧密结合,梳理凝结具有华理特色、华理标准的志愿服务成果,潜心探索“实践思政”育人新路子。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志愿服务记录短片;校团委张书皓代表我校冬奥志愿服务团队作了汇报;志愿者代表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个人外国语学院白一豪,公共卫生学院流调志愿者吕琳怡和护理与康复学院防疫志愿者张毅作了汇报发言。

关闭窗口